喜报:我校在“2023年度华为ICT学院千校万里行——基础软件百校种子计划”中荣获“优秀ICT学院”奖项

发布部门: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55

330-31日,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圆满落幕。在本次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总决赛颁奖典礼上,还揭晓了2023年华为ICT学院千校万里行-基础软件百校种子专项激励获奖名单,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获“优秀华为ICT学院”、刘娴获“优秀华为ICT学院教师”奖项、卞春花获“突出贡献教师”。

华为ICT学院千校万里行-基础软件百校种子专项激励计划(简称:激励计划)旨在使能高校教师将华为基础软件更好融入教学体系,共同培养基础软件人才。信息工程系坚持面向岗位群,优化专业课程设置,以基础软件学习赋能学生职业发展,2023年系部将华为基础软件教学融入专业课程体系,进一步拓宽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其中软件技术专业开设openGauss课程,以线下面授课的方式讲授该课程。此外,2023级计算机相关专业在《计算机基础》课程中融入线上学习环节,实现openEuler线上课程全覆盖。在开设相关课程的同时,深化岗课赛证融通,已有75位学生取得了openGauss职业认证证书,7位教师取得华为职业认证证书,并有11位教师取得华为ICT学院教师认证(HCAI,2023-2024年华为ICT大赛中,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共计获得省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三等奖若干及国赛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专业建设的成果也受到了企业方华为的高度认可。

基础软件在教学体系中的融入,为校企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路径,课程的融入同时带来了学生参与企业实践项目的机会,搭建了教师队伍工程实践能力提升的平台,丰富了专业课程的教育教学资源,为树立学生职业自信心奠定了基础。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将继续加大对基础软件教学的投入力度,积极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和创新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编辑:卞春花

审核:胡 枫

终审:张 玥 金慧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