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构建产教融合新业态,2024321日,学校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华东区域总经理张劲松,西门子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宋明,西门子南京办事处李明、徐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刁爱军,学工处处长张宝中,自动化工程系主任张海红,高级督导潘理平,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参加本次会议。

洽谈会上,张劲松介绍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理念,他表示,公司紧紧围绕自动化、数字化发展战略对业务发展作出“加法”与“减法”,同时明确了双方校企合作的思路,期待不断扩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度,更好实现校企双方真诚合作长期合作、深度合作。

刁爱军对学校办学情况及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双方的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希望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证、共建实训基地、共育师资力量,共培技术型人才,推进产教融合落地深耕。

随后,张海红介绍了学校自动化工程系的学生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在接下来的“西门子智能制造人才认证江苏就业双选会”上提供更多符合我校学生层次、专业匹配的就业需求。

最后,李木香对后续校企合作提出更进一步设想,期待能够通过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切实推动企业和高校的有效对接,在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产学研项目申报上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本次洽谈会成果显著,进一步增强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与了解,明确了校企合作应该瞄准的重点和难点,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未来,校企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努力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技术型人才。

图:朱洪霞

文:朱洪霞

审核:李木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