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华股份举行“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 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部门: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206

   为深化校企合作,强化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深入企业开展实践锻炼,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2022年11月17日上午,我院相关人员赴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举行了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签约授牌仪式。大华技术股份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方鸣子、运营服务公司总经理刘晓勇、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刁爱军,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电子工程系主任杨春雷,企业导师及电子工程系进站教师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刁爱军强调,校企共育双师队伍是校企实现产教融合的重要环节。“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是电子工程系专业教师提升教科研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进站教师要充分把握契机,扎根大华,掌握智慧物联网技术,与企业导师共同完成工程项目,以物化成果展现企业实践效果。期待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通力合作,共同培养专业教师队伍,为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协同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刘晓勇介绍了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创业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目前智慧物联网产业及安防产业发展迅猛,需要大量高素质运维人员,在此背景下,浙江大华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战略,积极对接中高职院校,与学校共同培养物联网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有助于高职教师积累实际案例提升教学效果,也有助于推动产业入校,宣传企业文化,彰显企业形象,有助于企业吸纳更多能工巧匠。

   仪式上,刁院长与刘经理共同签署了“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校企合作协议,并对“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进行授牌。杨春雷为流动站的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共同讨论确定共建目标,组建团队,明确阶段实践方向与任务,复盘周期与形式。最后,企业领导邀请学校领导及教师参观了解“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技术与文化。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在全球智能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位,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荐品牌5和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我院电子工程系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面向智慧园区建设方向,建立南京机电-大华股份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有助于利用企业优质资源,促进物联网专业群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和科研项目的开展,有助于利用学校的优势为企业做好技术服务。

此次流动站建设周期为3年,我们将选派6名教师,实践的岗位主要有人工智能安防系统、智慧园区AIoT综合应用和智能设备电子电路维修,主要学习企业的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规范,并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专业与课程建设。校企双方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建立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企业为教师提供专业实践岗位,教师为企业提供技术技能服务,共同探索校企深度融合的“多赢效应”新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