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高淳区医疗器械优质企业,探讨医疗器械专业人才培养

学校开展高淳区产业链调研暨“职业院校校长进企业活动系列报道六

发布部门: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86

为打造医疗器械产学研优质平台,了解企业前沿技术及人才需求,加强专业建设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高淳区医疗器械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519日,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的带领下,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殷凯、机械工程系主任范世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行前往高淳区医疗器械优质企业走访调研。

调研工作在高淳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钱智雄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了南京友德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瑞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一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友德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心血管领域高值耗材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南京瑞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一类医疗器械劳保橡胶手套生产、二类医疗器械灭菌橡胶外科手套的高新技术企业。南京一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二类医疗器械无菌医用高分子吸痰产品的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

调研期间,南京友德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琪、南京瑞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江文养、南京一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勇等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基本情况、主营项目、核心技术产品、企业竞争优势、人才需求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高素质高技能职业人才有较大需求,企业家们表达了希望与学院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医疗器械行业产学研交流活动,校企行共育医疗器械专业人才的愿望。 

 校企交流过程中,周庆礼书记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创客教育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作为入驻高淳的第一所高校,秉持“扎根高淳、服务高淳”的理念,积极服务高淳医疗器械等地标产业高质量发展,愿意与行业企业共育人才,共建专业与师资,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共同开设“医疗器械专业人才培养”专班,共同构建医疗器械专业人才培养生态系统。

本次医疗器械优质企业调研与交流活动,加深了对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了解,明晰了医疗器械人才培养方向,开拓了专业特色化建设思路。今后,学校将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水平,培养紧贴产业集群发展、紧贴区域人才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工匠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