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部门: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57

    4月29日下午,我校与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项目部108会议室举行。高淳经济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副局长倪友谊、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总经理王振刚、副总经理和书慧、技术总监杨芳、人事经理卜艳雯,我校副院长刁爱军、蓝岛创客空间主任王国珍、信息工程系主任王玮、书记胡枫、科研及校企合作处处长李木香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蓝岛创客空间王国珍主任主持。首先,我校刁爱军院长致欢迎辞。刁院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建设国内首家创客校园,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自2019年底开始,学校成为国内首家与中国航天联手的职业学校,在航天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建设“蓝岛航天创客实验室”,组建了面向南京职业学校的卫星载荷研制班和航天遥感技术工程师班,举办了“让南京职教的声音遨游太空”航天科普活动,搭载南京职教声音的载荷随“太原号”八一03星顺利升空。今天“校企合作”的启动是创新专业教育的实践,为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的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王振刚总经理致辞。王总经理对刁院长的讲话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卫星遥感技术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在环境与生态监测、防灾减灾、地震监测、海洋监测、地质勘探等服务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卫星遥感行业的蓬勃发展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与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将以项目为目标,以“订单班”的模式,学校培训与企业实习相结合,培养遥感技术人才。期待与学校共建合作基地,共同推进卫星遥感技术,助力高质量发展。

    签约及授牌仪式上,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和书慧与我校信息工程系主任王玮共同签署了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校企合作”协议。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王振刚总经理与我校刁爱军副院长互授“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企业教学基地”和“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学生实习基地”铜牌。

    签约仪式后,高淳经济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副局长倪友谊致辞。倪局长对我校与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倪局长说,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是高淳区的第一所大学,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为高淳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期待已满l8点此进入甸伊与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的合作不断发展,助力高淳区产业发展迈向新高度。最后,我校与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举行了订单班交流研讨会。

    本次校企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是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理念的成功实践,是我校助力高淳区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我校将与南京华高生态环境遥感技术研究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研讨、知识产权等方面紧密合作,不断优化合作机制,共同培养卫星遥感技术应用人才。

关闭